English

付费选择电视节目业务将在我国展开

新一代有条件接收系统开发成功
2000-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付费电视与数字广播有条件接收系统(CA),由清华同方开发成功。该系统近日顺利完成与国际领先的爱迪德CA系统的同密测试。这一成果预示着在我国有线电视中可以对用户进行授权控制,从而将付费选择电视节目业务推进到了实用阶段。

据介绍,有条件接收系统解决了有线电视台等宽带网络运营者为广大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的授权控制及收费问题,随着该系统在有线电视台的应用,每个人都会成为个性化服务的受益者。有线电视台可利用现有的宽带网络和卫星传输系统,将海量的数据信息加密后广播出去,用户可按照自己的需要,通过无线遥控器、机顶盒、IC卡等设备,在电视上自由地点播视频节目和信息。专家称,该系统的增值业务还包括股票信息接收、交互式娱乐、电子商务、电视购物、远程教育等。

由于有线电视网普及率高和频带宽,现在世界各国都把它作为发展信息高速公路的捷径。“有偿服务”是未来信息服务产业的核心,付费电视业务将成为电视发展的动力和结构变化的方向。通过有线电视网接入Internet服务的出现,将把千家万户带入真正的信息高速公路。这个系统为各有线台开展这种业务提供了好的基础,它可以实现多种付费方式,可提供与银行的标准接口,实现动态实时的资金划拨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